全國主要城市的房價上漲趨勢仍在繼續。18日,國家統計局公佈的10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與上月相比網路行銷,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的城市有65個。與去年同月相比,70個大中城市中,上漲的城市仍舊多達69個。與此同時,《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關於“市場對資源配置起決定性作用”的表述,讓人對房地產市場發生良性變化的前景再次寄予厚望。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表示,10月,裝潢主要城市新建住宅價格上漲同比超過10%的城市達到了21個,這21個城市完成年度調控任務已經基本無望。還有26個城市漲幅在8%-10%之間。
  不過,儘管房價普遍住商不動產上漲的情況沒有發生太大變化,但從上漲的幅度來看,10月份房價的環比漲幅有所收窄。
  在全國房價普漲的態勢中,一線城市依舊扮演著領漲的角色。繼上月北、上、廣、深領漲全國之後,10月份房價同比上漲幅度最快的城市仍舊是四大一線城市,其中,上海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上漲高達21.4%,領漲全國。而北京、廣州、深圳分列二到四usb位,漲幅均超過了20%,分別為21.2%、20.7%、20.6%。
  房價的持續上漲,已經讓一線城市感到了情趣用品明顯的壓力,隨著年底的逐漸臨近,在年底房價調控目標問責壓力陡增的情況下,“京七條”“滬七條”“深八條”相繼出台,“限價”“限購”“限貸”為主的調控手段驟然升級。但事實也證明,這些行政色彩濃厚的調控手段收效有限。
  在上周剛剛結束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所確定的改革大方向中,多處表述回應了人們對房地產市場改革的期待。
  在中國房地產協會副會長朱中一看來,在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中,到處都體現著房地產改革市場化的新思路和新舉措。這其中既包括明確提出的房地產稅改革,也包括“建立城鄉統一的建設用地市場”;既包括建立全社會房產基礎數據統一平臺,也包括“探索實行官邸制”;既包括“完善城鎮化健康發展體制機制”,也包括“完善產權保護制度”。
  “如果三中全會的精神能夠得到全面貫徹,那麼房地產市場的健康穩定發展將是必然。”朱中一表示,與以往“圍繞房價調房價”的調控不同,改革聚焦在更深層次的問題之上,雖然沒有直接談及房價的漲落,但高房價的問題勢必隨著市場化改革的逐漸推進而得到有效解決。
  中國房地產研究會副會長胡志剛表示,明確“市場對資源配置起決定性作用”意味著房地產調控思路將面臨三大轉變:一是房地產調控中慣用的行政手段將逐漸退出;二是中央層面簡政放權,以地方為主開展市場調控;三是不搞“一刀切”,因地制宜推進市場健康發展。
  不過,雖然改革的大方向已經確定,但具體到執行層面依舊面臨著不小的挑戰。朱中一認為,對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這樣的一線城市來說,如何與未來的改革有效銜接,維護房地產市場的穩定,將是很重要的問題。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房價繼續普漲 市場期待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