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7日電 北京市一中院今日上午9時將在該院一區西中法庭整合負債依法公開宣判李某某等五人強姦上訴一案。有法律專家分析稱,由於李某某在二審中未能成功提交新的證據,無認罪態度,依舊堅持無罪辯護,所以二審改判的可能性不大。
  李某某一支票貼現審被從輕處罰判刑10年
  8月28日,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強姦一案在海澱法院不公開開庭審理,庭審期間,受害人楊某因精神和身體狀況欠佳沒有出庭。海澱檢察院認為,被告人李某某等五人違背婦女意志襯衫,以暴力手段強行與婦女發生性關係,且系輪姦,應當以強姦罪追究刑事責任。
  28日當天的庭審中,李某某、王某、魏氏兄弟中較大者、張某某、魏氏兄弟中較小者按照順序出庭接受了訊問。魏氏兄弟及張某某並未對起訴書提出異議,王某則否認自己有強姦行為和毆打行為,僅承認自己與楊某某在銀行利率自願的情況下發生了性關係,而李某某則當庭翻供,稱自己喝多了並未與被害人發生性關係。
  據悉,三名認罪被告人的律師,通過法院的轉達,向被害人表達了真誠的歉太平洋房屋意及賠償意願,通過協商,三名認罪被告人每人賠償了被害人15萬元,並取得被害人的諒解。
  海澱法院9月26日上午對該案公開宣判。法院以強姦罪分別判處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張某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
  法院稱,被告人李某某在共同犯罪中屬於犯意提起者、主要暴力行為實施者,地位與作用明顯大於其他被告人,且無悔罪表現。鑒於其犯罪時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系未成年在校學生,對其依法從輕處罰。
  李某某二審再次翻供 新證據被駁回
  一審宣判後,被告人李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被告人王某提出上訴,北京市一中院予以立案受理,並定於10月31日不公開開庭審理此案。後因上訴人更換辯護律師延期至11月19日開庭。兩名新辯護人分別是藍鵬律師事務所律師張起淮和北京市煒衡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李肖霖。
  受害人律師田參軍二審開庭前透露,李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以及王某提出上訴後,兩名上訴人均未同其進行接觸並商談賠償事宜,也未通過法官明確表達過這一意願。受害人楊女士一直在北京的家中恢復,其他幾位被告人的賠償已經全部到位。
  19日上午9時許,該案二審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不公開審理,庭審持續了12小時以上。
  二審庭上,上訴人李某某的辯護人仍堅持無罪辯護,李某某及其母夢鴿表示同意辯護人意見。另外一名上訴人王某的辯護人也堅持無罪辯護。
  其他3名原審被告人均當庭表示堅持一審庭審時的供述意見。除魏某某(兄)的辯護人請求法庭予以改判,宣告緩刑外,其餘2名原審被告人的辯護人均對一審判決結果不持異議。被害人楊女士的訴訟代理人田參軍律師表示,認可一審判決,建議二審維持原判。
  據媒體報道,在二審現場,李某某再次翻供,稱案發時自己剛走進房間,媽媽就來電話了。他出門接了電話,和媽媽聊了十多分鐘才回屋,什麼也沒看見、沒有參與。
  庭審結束後,北京市一中院在其官方微博發佈信息稱,庭審期間,部分辯護人提出的調取新證據、非法證據排除等申請,法庭予以駁回。
  專家稱二審改判可能性不大
  中國政法大學刑事訴訟法教授洪道德稱,在二審中,李某某要減輕處罰主要取決於他的認罪、悔罪態度,這要靠他自己爭取,如果他還是稱自己“喝多了”、“當時睡著了”,那麼幾乎沒有減輕處罰的可能。洪道德還表示,如果李某某認罪、悔罪,並且積極賠償被害人,那麼最高可以減輕處罰5年。
  該案的被告人張某的辯護人趙運恆律師表示,二審事實和證據情況與一審情況基本一致,二審法院不需要再對新證據進行審查,二審也沒有出現被告人認罪態度有所改變或者有重大立功等從輕或減輕處罰的情節出現,所以二審法院才會這麼快就將對此案作出終審判決。這也意味著此案結果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懸念可言。
  李某某的辯護人李肖霖律師則表示,其仍然堅持無罪辯護的辯護意見並對這一結果很有信心。李律師稱,如果二審維持一審法院對李某某的有罪判決,他相信李某某和其監護人還將繼續申訴。
  法律專家分析認為,李某某一方在二審時未能成功提交新的證據,無認罪態度,依舊堅持無罪辯護,所以改判的可能性不大。
  受害人律師田參軍則表示,簡單而功利地說:二審如維持原判,只有上訴人輸了;二審若減刑,大家(包括上訴人,原審公檢法,二審檢察院,受害人甚至一中院等等)都會輸。(完)
(原標題:李某某強姦上訴案今宣判 專家稱改判可能性不大)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