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馬德里市中心EMBAJADORES附近的一家中餐館因為包場給附近一所學校的學生搞聖誕慶祝活動,結果遭到警方的突查。在檢查中,由於參加當天晚會的學生人數過多,以及存在吸毒等現象等,該餐館的華人店主遭到了警方的嚴厲處罰。
  據瞭解,當天將被查中餐館包下,舉辦聖誕慶祝晚會的,是附近一所高中的學生。對於這樣意想不到的大客戶,
  華人老闆自然是滿心歡迎。雙方談妥條件後,就讓對方在當天傍晚對餐館進行了簡單的佈置。本以為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沒想到,到了夜間晚會開始以後,一下子來了一百多人,並且不一會兒,大批警察也趕到了。在對參加晚會的學生進行清查以後,也對華人餐館的證照,以及安全設施情況進行了檢查。經過檢查後,警方發現了好幾處問題,並對華人老闆開出了數額較為巨大的罰單。
  另據介紹,馬德里警方所以會在晚會剛剛開始不久就出現在現場,並不是如一些華人所猜想的那樣,被人給告發了,而是兩位開車巡邏的巡警在經過那家中餐館的時候,看到有大量的年青人進進出出,或聚集在門口,於是感到有些奇怪的兩名警察就停車前去查看,結果發現中餐館內人多擁擠,音樂聲震耳欲聾,並且燈光昏暗,像是迪廳一樣。察覺時態有些嚴重的兩名警察,立刻向總部進行了彙報,並叫來了更多的同事,對那家中餐館進行了徹查。
  根據警方的消息,被查的中餐館位於Francisco Morano廣場3號門。他們在檢查中發現,參加晚會的大多是未成年人。在叫停了音樂,並打開了餐館里所有的燈光以後,警察發現這些年輕人將餐館里的椅子沿著四周的牆,擺成一圈,只留中間的空地,用來跳舞和表演節目。而其它的桌子除了留下幾張用來擺放酒水以外,其餘的都被搬到了餐館外面,擺在店面旁。在狂歡中,他們不僅抽煙,喝酒,而且有的人還吸食大麻。
  經過人數清點,警方吃驚地發現,在定員為61人的餐館中,竟然有126人在參加晚會,超過了法定人數的兩倍還多。而這其中更有102人是未成年人。在餐館的廁所,警員看到裡面是一片狼藉,滿是尿跡和嘔吐物。此外,更嚴重的是,這家餐館只有一個出口。一旦發生火災等意外,120多人很難以及時疏散,並且容易引發踩踏等災難性事故。檢查中,警方還發現,兩名年輕人已經喝得爛醉,於是不得不叫來救護車,對兩人進行救治。此外,在另外一名年青人的兜中,警察還搜到了一包大麻。
  在將參加晚會的人全部遣散以後,警方也對晚會的舉辦情況進行了瞭解,並且對餐館的證照,以及防火等安全設施進行了檢查。據瞭解,當晚是附近的一所學校以700歐元的價格租下了這間中餐館搞聖誕活動。而這家華人的餐館卻並不具備舉行大型娛樂活動的能力和資格。在檢查中,警方還發現這家餐館的滅火設施也缺乏必要的法律手續。於是,他們以這家中餐館存在三項違法現象為由,對華人老闆進行了處罰。
  這起華人中餐館因包場而被查的事件,也引起了許多華人餐館業主的關註。很多人對此都表示,今後在做包場生意的時候,一定要問清對方組織活動的情況,萬不可輕易包給對方。此外,由於有西班牙年輕人參加的歡慶活動,很容易出現酗酒和吸毒的現象,所以做生意的時候,也千萬要小心。對此,也有華人說,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如果在餐館,酒吧等營業場所,出現有人吸毒等現象以後,警察都會指控老闆犯有容留,縱容對方吸毒的罪名。而這對於這些場所的老闆來說,都是非常無辜的。所以大家在以後的經營中,對這些現象一定要註意,不要因顧客的違法行為,而給自身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隨辯)  (原標題:西班牙馬德里一中餐館因包場慶聖誕被警方重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