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馮勁松 通訊員鄭法萱 吳丹)昨日從市勞動監察支隊獲悉,本報“討薪直通車”開通10天以來,已辦結70餘件討薪案,2000餘位農民工房屋出租拿到欠薪回家過年。
  今年1月2日本報開通“討薪直通車”,聯手政法部門,拿起法律武器幫農民工維權討薪。當天就有農民工拿著長江日報請相關部門幫助討薪,本報新聞熱線59222222每天接到桃園二手餐飲設備百餘個討薪電話。
  網友在長江網開闢的“討薪直通車”論壇中說:關鍵字“這次媒體聯手政法部門、勞動監察部門為農民工討薪,力度真大。贊一個。”
  據市勞動監察支隊統計,10天內,在本報公佈的欠薪案以及經本報甄選轉交相關部門的欠薪案例達百餘件,70%已辦結。其餘的欠薪案仍在追蹤調查、調解、偵辦階段,有的已移交公關鍵字廣告安機關等部門依法處理。
  本報所報道的欠薪案例,第一時間受到關註。杜伍政等農民工討薪一事,市勞動監察部門立即啟動多部門討薪聯動機制,2天予以解決。截至昨usb日,本報“討薪直通車”報道的農民工討薪案例,以及相關部門為農民工討薪維權的做法,幾乎全被新浪網、騰訊網、鳳凰網等國內有影響的網絡媒體轉載。
  案例>>>
  輝騰達拖欠農民工工資近一年
  聽說移交司法機關 當天付清7.9萬
  本報訊(記者馮勁松 通訊員鄭法萱 吳丹)武漢輝騰達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在勞動監察部門下達“決定書”後,仍拒絕支付欠薪。昨日市勞動監察支隊透露,得知欠薪案正在移交司法部門,該公司支付了19位農民工討了近一年的欠薪。
  去年3月26日,市勞動監察支隊接陳仲一等19名農民工投訴“輝騰達公司”拖欠工資案。經核查,涉案項目系沙湖港(羅家港-新溝渠閘)明渠整治工程,建設單位為武漢市城市建設利用外資項目管理辦公室,總承包方——武漢市橋梁工程有限公司(原市第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將勞務作業分包給輝騰達公司,輝騰達公司又將制模作業勞務發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個人黃某。黃招用陳仲一等農民工,去年1月1日進場施工,同年2月4日離場。完工後,輝騰達拖欠陳仲一等19名農民工工資7.9萬餘元。
  去年6月19日起,市勞動監察支隊依法先後向該公司下達《責令改正決定書》、《行政處理決定書》,責令其支付19名農民工工資7.9萬餘元。該公司拒不履行。
  截至去年12月31日,市政二公司已支付輝騰達公司工程款累計851萬餘元,僅去年6月19日監察支隊送達《責令改正決定書》後,就撥付工程款396萬餘元。輝騰達公司完全有能力支付拖欠的工資。
  監察支隊依據《刑法》相關條款及《省高法關於確定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數額認定標準的通知》,確認輝騰達公司已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今年1月10日,將案件移送公安機關前,市監察支隊通過其上游公司及市國資委,最後通牒輝騰達立即支付欠薪,否則將依法追究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楊某的刑事責任,同時停止撥付工程進度款。當天下午,該公司將支付欠薪的支票送到監察支隊。  (原標題:幫兩千農民工拿工資回家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