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攝影:中國日報網 劉夢陽)
  北京時間1月29日上午10點,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大使館就15日向韓國發出的“重大提案”舉行面向在京各國媒體的吹風會。會上,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介紹朝鮮為促進朝韓關係所將採取的一系列舉措,呼籲韓國停止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行動,擁護半島無核化主張,並提出舉行朝韓離散家屬聚會等一系列朝韓合作與交流活動的先決條件。
  池在龍表示:“韓國當局對我們擁有的寶貴的民族自衛核武裝妄加議論之前,首先應該做出決斷,停止引來外來勢力的核武器加害同族的萬分危險的行為,營造和解與團結的氣氛,全面停止軍事敵對行為的同時,舉行離散家屬會面,重啟金剛山旅游,搞活各種朝韓合作與交流,這就是我們的決心。”
  15日,朝鮮國防委員會向韓國發出“重大提案”,提議雙方從1月30日開始採取實際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誹謗中傷,停止針對對方的一切軍事敵對行為,採取相互措施防止發生核災難。
  在29日的吹風會上,池在龍再次申明“提案”中的重要內容:第一,提議韓方採取實際措施改善朝韓關係。以農曆春節為契機,雙方從1月30日開始採取實際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誹謗中傷。第二,提議韓方立即無條件停止所有軍事敵對行為,目前最迫切的是必須停止“關鍵決心”和“禿鷲”聯合軍演,特別是在朝鮮半島西部5個島嶼等熱點地區全面停止對朝方的海陸空刺激行為。為了這一提議能夠實現,朝鮮將首先付諸實際行動。第三,提議採取實際措施防止發生核災難。提案說,以上重大提議如能實現,離散家屬團聚等朝韓關係中的大大小小的所有問題都將迎刃而解,朝鮮期待韓方正面響應朝鮮提議。
  (原標題:朝鮮駐華大使:改善朝韓關係 停止危害半島穩定行為[1]-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