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金增 劉京升
  本報訊(記者盧金增 通訊員劉京升)近日,在山東省莒南縣檢察院“清廉家風”建設座談會現場,“檢嫂”滕毓在“清廉家書”上鄭重寫下她的名字,同時簽名的還有該院近百名檢察人員家屬。滕毓的丈夫葛為星是該院反貪局副局長,常年奮戰在反貪辦案一線。
  “有時親戚朋友來家串門,一提案子上的事他就甩臉色,把客人攆走,俺一直覺得他不近人情,現在參觀了‘自警室’,才知道違反辦案紀律、徇私枉法的後果是多麼嚴重。”滕毓對記者說。
  “從已經發生的貪污腐敗案來看,不少是幹部家屬從中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檢察機關處在反腐倡廉的前沿,只有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凈,才能肩負起責任和使命。”參加“清廉家風”建設座談會的人民監督員韓昌利由衷地說,縣檢察院組織幹警家屬們參觀警示教育基地和檢察人員自警室,讓她們知道檢察機關查處自身腐敗也絕不手軟,從而在家常吹廉潔風,共同築牢廉潔防線,這個做法非常有意義。
  “組織檢察幹警家屬簽訂清廉家風承諾書,就是為了營造健康清廉的良好家風,深入推進家庭助廉工作,築牢家庭護廉大堤。”該院檢察長李政國對記者說。
  今年以來,該院舉辦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動,包括舉辦廉政書畫比賽、“清廉家風”演講比賽,組織幹警家屬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縣看守所和評選“十佳廉內助”活動,通過典型引路、樣板示範、正反對比,引導檢察幹警和家庭成員共築反腐倡廉家庭防線,努力營造清廉家風的濃厚氛圍。  (原標題:“檢嫂”簽下“清廉家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