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下午,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在臺灣桃園機場旁的諾富特酒店,與臺灣方面陸委會主委王鬱琦(右)舉行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第二次正式會面。中新社發 陳小願 攝
  中新社高雄6月27日電 (記者 劉舒凌 陳小願)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27日晚間在高雄西子灣畔與臺灣方面陸委會主委王鬱琦再度茶敘。
  他們都表示,下一步要把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第二次正式會面中所達成共識落實好,讓這些成果真正顯示出來,惠及兩岸同胞。
  此次茶敘於晚間近8時開始,用時約一個半小時。
  張志軍茶敘後步出會場時表示,王鬱琦當晚介紹了臺灣社會的有關情況,他則介紹了連日在臺灣參訪印象。
  張志軍說,雙方就兩岸關係的一些問題繼續交換看法。“我們認為,下一步需要做的,是把國台辦和陸委會聯繫溝通機制第二次會面中所達成的共識落實好,要讓這些成果能夠真正顯示出來,能夠惠及兩岸同胞。”
  王鬱琦稍後也對到場採訪的數十家兩岸及海外媒體表示,就如何落實桃園二次正式會面所取得的一些共識,雙方交換了意見。他說,此次會議的確在某些議題上有一些突破和進展,希望能繼續推進兩岸關係的發展。
  王鬱琦說,當天茶敘中,張主任講述了他在臺灣所感受到的民眾熱情以及與南部農民互動、到佛光山參訪等多種見聞。
  他認為,通過親身與臺灣基層互動,與不同職業、背景的民眾交換意見,張主任展現了希望瞭解臺灣情況的善意。
  王鬱琦還透露,此次茶敘之所以選擇在西子灣畔,是因為“西子夕照”為臺灣八景之一。(台方)希望張志軍在高雄能多接觸臺灣一些美好事物。茶敘開始時,他也向張志軍表示,“西子夕照”很美,可惜你行程排太滿,到來時太陽已落山。
  兩位負責人在答覆記者提問時都表示,當天茶敘中沒有談及兩岸領導人會面。(完)  (原標題:張王高雄再度茶敘:下一步落實好會面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