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伊拉克Jurf al-Sakhar,伊拉克政府軍與北部遜尼派武裝進行戰鬥。
  中新網7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7月1日,伊拉克新議會召開第一次會議,什葉派未能提出替換總理馬利基的人選,遜尼派和庫爾德人退場,儘早組成團結政府以避免國家分裂的希望轉淡。
  在4月大選後,伊拉克新議會的第一次會議不歡而散,什葉派未能提出新總理人選,而遜尼派和庫爾德人在休會後拒絕返回會場。
  報道稱,伊拉克議會至少一周內不會再次開會,團結伊拉克各派的努力未見成效,國家面臨一場政治危機。
  據報道,根據薩達姆倒台後建立起來的治理體系,總理一直由什葉派人士出任,議長是遜尼派,並由一名庫爾德族人士出任名義上的總統。
  什葉派團體國家聯盟在最近幾天頻繁開會,就總理人選進行磋商,但目前為止尚未決定是支持馬利基第3次出任總理,還是任命其他人。
  議會休會後,目前已經回到崗位的議員人數不足三分之一。遜尼派表示,在什葉派挑選出總理之前,他們不會提出議長人選。庫爾德族也還沒有提名總統。
  報道稱,伊拉克議會若在討論之後能夠得到共識,下次會議將在一周後舉行。
  美國方面稱,其樂見伊拉克議會周二按照原定時程舉行會議,但巴格達應該更快行動來組建新政府。美國一直施壓伊拉克建立一個更加包容的政府。
  聯合國周二稱,6月有超過2400名伊拉克人被殺,是美國2007年在伊拉克發動大規模進攻以來傷亡人數最多的月份。  (原標題:伊拉克未能選出新總理 分析稱團結各派希望轉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