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16日出席2014年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並講話。
  2014年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
  國際在線報道: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16日出席2014年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並講話。他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巡視工作方針,聚焦中心任務,圍繞“四個著力”發現問題,強化震懾,發揮利劍作用,使頂風違紀者收斂,讓伸手的人收手,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王岐山指出,黨中央對巡視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多次聽取彙報,提出明確要求,為巡視工作指明瞭方向。面對依然嚴峻複雜的形勢,我們黨進行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有立場、有目標。立場方向就是有腐必懲、有貪必肅,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持不懈糾正“四風”,以優良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當前目標是遏制腐敗蔓延勢頭,保持高壓態勢;重點查處黨的十八大後、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和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後的頂風違紀行為,越往後執紀越嚴,強化使之“不敢”的氛圍。做好巡視工作是落實黨委主體責任的具體體現,要旗幟鮮明、態度堅決,站穩立場、把握方向,哪裡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裡,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給黨員幹部以警示,發揮更大威懾力。
  王岐山指出,要圍繞“四個著力”發現問題。巡視前要做足功課,不打無準備、無把握之仗。在腐敗問題上,要緊盯礦產資源、土地出讓、房地產開發、工程項目、惠民資金和專項經費管理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在“四風”問題上,要盯住享樂主義、奢靡之風方面的問題,也要關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重點發現頂風違紀行為。在紀律問題上,要加強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執行情況的檢査,重點發現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組織渙散、紀律鬆弛問題。在選人用人問題上,要重點發現買官賣官、帶病提拔、超編製配備幹部和“裸官”等問題,做好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抽査工作。選好人、用對人是頭等大事,選對一人、造福一方,選錯一人、貽害無窮。
  王岐山強調,逐步實現巡視全覆蓋必須轉變方式、創新方法,在開展常規巡視的同時,深入探索專項巡視。專項巡視可以針對一個地方、部門或企事業單位某個方面、某個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體現機動靈活、出其不意、短平快的特點。對巡視發現的問題要有思考、有分析、有判斷,從個別中發現一般,找出共性問題,分類處置、用好巡視成果。
  王岐山要求,要建設一支政治強、作風硬、敢擔當的巡視隊伍。巡視越深入,越是考校巡視幹部的政治素質、政策水平和履職能力。巡視幹部要珍惜中央賦予的權威,堅持原則、敢於較真,當好發現問題的“尖兵”。應該發現問題沒發現是失職,發現問題沒報告就是瀆職。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密切聯繫群眾,嚴守工作紀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樂際,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洪祝出席會議。
  經中央批准,中央巡視組將對廣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陝西、黑龍江、四川、江蘇等10個省區市開展常規巡視,同時對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學院、一汽集團開展專項巡視。  (原標題:王岐山部署今年第二輪巡視 將對13個地區單位巡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