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孫景鋒 唐夢 夏小荔 實習生/萬見)7月29日上午9時30分,在佛山市禪城區同濟路公交站發生了一起公交追尾事故,粵運公交公司運營的買屋122線公交車在靠站上落客時,被同方向行駛的138線公交車追尾,事故共造成14名乘客受傷,共有8人需要留院治療,其中1人傷勢較為嚴重,另外還有4人不同部位骨折。
  現場??
  1SD記憶卡38路車擋風玻璃全碎
  7月29日上午,佛山市同濟路同濟小學,由東往西至金馬影劇院路段持續擁堵,車輛排起長龍,車輛幾分鐘才能往前挪動幾步。在同濟路ssd固態硬碟公交站,有兩輛相隔不到兩米的公交車被撞的車身玻璃撒落滿地,一名環衛工正在清掃地面的碎玻璃。在旁邊的輔道上,兩名公交司機在接受交警詢問,看上去這兩名司機身體無大礙。
  而在周圍住商情趣用品圍觀的市民則稱:“追尾了”。記者留意到,停在前面的122路公交車後窗玻璃被撞得粉碎,後蓋已經掀起了,車內後面四處都是碎玻璃。
  而另一輛停在後面的138路公交車更慘,整塊擋風玻璃全部碎落一地,前門和前排側窗玻璃都已破碎,車頭開裂,駕駛室嚴重變形,車頭上方的幕布被撕破兩塊掛在車前方;公交車內一片狼藉,駕駛座上的車速盤飛了出來,過道上有威剛記憶卡一顆約5釐米長的螺絲釘,旁邊有一攤血跡。
  傷情??
  1人腦震蕩4人骨折
  據接收傷者搶救的佛山市第二人民醫院通報:7月29日上午,醫院接到120出車報警,同濟小學公交車站兩輛公交車相撞致多人受傷,醫院馬上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開通綠色通道,先後出動3輛救護車把14名傷者全部轉運回醫院。
  醫院方面表示,經過一對一的緊急救治,初步影像檢查及傷口處理,所有傷者均得到了及時有效救治。截至記者發稿時,14個傷者中,4人在骨科住院、1人在頜面外科住院,4人在急診住院,1人在急診觀察,4人經觀察後離院。
  該醫院急診科主任李曉紅稱,傷勢最重的一女子頭面頜部挫傷、腦震蕩,另有4人不同部位骨折,其餘傷者為多處軟組織挫傷。
  原因??
  疑為司機誤踩油門
  事故發生時在138路公交車上的乘客葉小姐認為,事故可能是由於司機誤踩了油門,“我想原因可能是司機開小差,錯把油門當剎車了,當時司機沒受傷,可能系了安全帶吧。”
  而當時在122公交車上的黃婆婆介紹,自己正準備下車,後面的車就撞過來了,而且還連續撞了兩次。
  同樣在事故中受傷的陳小姐縫了7針,她也證實了138路公交車連續撞了前面的車兩次。
  禪城交警部門通報稱,事故原因是因為一輛公交車未保持安全車距,與前方同向行駛的另一公交車造成追尾,後車負交通事故全責。
  禪城區交通局介紹,目前交警部門仍在對事故的具體原因作進一步調查,公交企業將負責傷員的治療費用。  (原標題:佛山公交車追尾14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