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8月10日,加沙一清真寺被以軍炸毀,成為一片廢墟。以色列表示已經為長期攻擊加沙做好準備,只要巴勒斯坦人繼續攻擊,就不會再回到巴以停火會談中。
  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18日報道,聯合國近東難民救濟和工程處主任專員克雷恩布爾8月17日和18日對加沙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訪問。他在這次訪問中強烈呼籲以色列停止對加沙長達七年的封鎖,並強調在最近的衝突之後使加沙恢復到衝突前的被封鎖狀態是不可接受的。
  此次是克雷恩布爾自最近的衝突發生以來第三次訪問加沙地帶。他專門走訪了遭到以色列炮火攻擊的聯合國開辦的學校,在這些學校中有大量躲避戰火的平民。克雷恩布爾再次重申,攻擊聯合國學校是不可接受的,必須對這些事件進行調查和問責。
  克雷恩布爾表示,目前聯合國系統正在積極為受到衝突影響的加沙民眾提供支持,特別是近東救濟和工程處與世界糧食計劃署的強有力的合作伙伴關係使得聯合國能夠為23萬多住在該處提供的庇護所中的加沙平民以及暫住在東道家庭的35萬流離失所平民提供糧食援助。
  克雷恩布爾呼籲以色列結束對加沙長達七年的封鎖,並將這種狀況稱為集體懲罰。他指出,即使在這次衝突爆發前,加沙有65%的青年沒有就業,在2000年時,聯合國為8萬加沙人提供糧食援助,但現在這一數字是83萬。
  克雷恩布爾指出,聯合國現在一共為110萬加沙人提供支持,從這個規模上人們便可看出加沙地帶受到這次衝突、以色列的封鎖和以前多輪衝突的影響有多麼的嚴重。他強調,加沙人需要自由,需要進行貿易,需要像地球上任何其他地方的人一樣,正常地生活。  (原標題:近東專員吁以色列停止封鎖加沙 結束“集體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