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代希奎通訊員戴小星)90後的惠州小伙朱某,雖一直沒考取駕照,卻從2008年開始無證駕駛假牌車,憑藉著對地形熟悉的優勢,屢屢逃避交警的檢查。9月11日凌晨,朱某居然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可不料在行駛過程中,車輛因爆胎而引發了交通事故。剛好交警巡邏經過現場,將其抓了現行,朱某也因無證駕駛和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被處以罰款6500元,行政拘留15天。
  無證駕駛已達6年之久
  9月11日凌晨0時20分許,東莞高速公路大隊巡邏民警正在路面開展日常巡邏,當巡邏至潮莞高速東行常平路段時,發現一輛懸掛深圳號牌的黑色小汽車停在了應急車道內,車輛亮著危險警示燈,車身左前方位置有明顯的碰撞痕跡,車上人員正停車在查看車輛損壞情況。
  巡邏民警隨即下車詢問相關情況,據司機朱某交代,其和朋友駕駛車輛從惠州上高速去往東莞市區,當行駛至事發路段時因右後車輪突然爆胎,導致車左前燈與路面中間護欄碰撞,事故中無人員傷亡。可當民警要求駕駛人出示相關證件時,朱某卻無法出示任何證件,巡邏民警遂將駕駛人和事故車輛帶回大隊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經核查,朱某為惠州市人,從未考取過汽車駕駛證。2008年朱某花一萬元從別人手中買來一輛假牌小汽車。據朱某交代,由於未考取小汽車駕駛證,平時其只敢駕駛汽車在當地行駛,遇交警檢查時就遠遠地繞行。9月10日夜晚朱某與同伴來東莞和朋友聚會,由於天色已晚,朱某等人駕駛假牌車上路,但這次“好運”似乎並沒有眷顧他,不僅發生了交通事故,還被交警抓了現行。
  (原標題:無牌無證駕駛6年 夜闖高速爆胎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