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前幾天,紐約布魯克林華裔民眾當街被搶,華裔群眾合力制服劫匪的新聞讓不少民眾拍手叫好,不過在近期在紐約八大道頻頻發生的一些小偷小摸案件,讓華裔商家非常苦惱。
  梅女士在7大道60街附近開了一家雜貨店,她表示,最近一名華裔婦女若無其事的拿走了堆在門口的兩箱水,讓她哭笑不得:“我把水放在外面,那個女人就推著手推車,好像搬自己家東西一樣,好像和我很熟似的,就搬走了。”
  梅女士說,後來經過和周邊商家溝通得知,這名竊賊經常在周邊偷拿東西:“我應該不認識她,但是她以前在隔壁偷過東西嘛,我一開始以為她是忘記了,後來看閉路才知道她是這樣的。”
  梅女士告訴記者,平時店內也經常遭到西裔小偷進來,有華裔還是第一次:“老外一般都是當場抓住,罵他幾下就走了,我們也不想太麻煩,”梅女士說雖然每次金額很少,但是卻讓她非常的苦惱:“因為你偷東西就要去看,如果是熟客,過來算下錢就走了嘛,每個人都很煩,要是這樣偷我也受不了。”
  而就在旁邊一家的小吃店,也不止一次遭過竊賊,偷走過幾部手機和收銀機內的現金。
  這樣的小偷小摸警方很難追查,不過最近八大道上發生了不少民眾奮力擒賊的事情,也許對這類小偷小摸的行為有所震懾,不過民眾在維護自己社區治安的時候,也還需要考慮自身的安全。(戴兆辰、崔菡)  (原標題:紐約華埠商鋪頻遭小偷光顧 華人商家苦不堪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