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6月23日訊 報警的時候,大家都首先會想到撥打110,但是有些時候,人身不自由,沒法打電話,這時候,短信報警平臺就派上用場了。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警方前線》報道,昨天下午6點左右,煙臺開發區古現派出所接到110指揮中心發來的指令,有人用短信報警,說自己被人拘禁了。 煙臺開發區古現派出所民警 劉浩說,”當時提供的比較有價值的線索,就是說他在古現一個小區內,然後提供了一個車牌號,然後我們就根據那個車牌號,去找他所在的位置。“
  根據報案人不斷發來的短信,民警在這個小區一棟樓的五樓找到了報案人。但是屋內的男子都說相互之間是朋友關係。
  煙臺開發區古現派出所民警 劉浩說,”在聊的過程中,那三個鬥地主的人, 感覺聊天挺正常的,但是旁邊有一個小伙,他緊盯著地面,手裡緊緊握著手機 關鍵有一點,還背著個背包,我感覺平時打撲克,他不可能有這種舉動。“
  經過詢問,民警得知這個姓張的小伙就是短信報警人,跟民警說話的人姓薛。報警人張某與薛某以前就認識,他曾經把自己的一輛摩托車賣給了薛某,之後還經常去找薛某借車用,這次張某借了摩托車之後把車給賣了,於是薛某找他是為了要車的。
  張某拿不出摩托車,薛某就和其他兩個朋友把他帶回出租屋,威脅他要在晚上七點之前歸還摩托車,否則就不讓他走。
  報警人 張某說,”我就趁他們不註意的時候,裝著睡覺,然後用手機查到瞭如何用短信來報警。“
  張某通過12110短信報警平臺成功報了警,避免了被人非法拘禁,民警瞭解事情的真相之後,對張某和薛某的摩托車糾紛進行了調解。  (原標題:煙臺一小伙遭債主逼債拘禁 手機發短信報警求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