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臺灣高雄市前鎮區氣爆廢墟,場竹北售屋景慘烈,顯見氣爆威力巨大。當天臨近子夜時分,當地發生重大的可燃氣體外泄爆炸事故,破壞力驚人,造成人員大量人員傷亡。黃少華 攝
  中新網8月6日電 臺灣高雄氣爆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中。據臺灣《經濟日報》報固態硬碟道,高雄檢方(地檢署)5日率領金屬工業研究中心、工研院專家等趕赴氣爆現場,裁切李長榮化工出現破損的丙烯管線。金屬中心推估,報告最快一周出爐。檢方不排除傳喚榮化董事長李謀偉。
  檢方表示,不會以偵查不公開為理由,要求榮化不得回收管新竹售屋線殘餘的丙烯,但調查也不侷限特定對象,將視未來偵辦狀況,決定是否傳喚李謀偉。
  高雄石化氣爆昨日進入第6天,高雄地檢署懷疑氣爆最嚴重的凱旋路、二聖路口下涵洞管線是原始外泄點,前天由檢察官和金屬中心專家進入洞內勘ssd固態硬碟查後,昨日中午再展開進一步搜證動作。
  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元冠表示,已會同金屬中心、工研院材料科學專家,直接進入榮化管線疑似泄漏孔洞威剛記憶卡的箱涵(涵洞),切割管線;將進行各項試驗,釐清這個破洞是否是造成此次氣爆的主要原因。
  金屬中心指出,依檢驗程度不同,一般而言,報告最快在一周會出爐,最慢則要一兩個月,此次屬於特殊案件,會儘快處理。
  高雄地檢署昨日並舉行記者會,說明偵辦進度,檢方指出,從8月1日至3日,陸續完成相關搜證,包括扣回臺灣“中油”、欣高、欣雄及榮化的管線圖和相關液壓監控電腦電磁紀錄,以瞭解各相關管線配置及事發前後配送情形。  (原標題:高雄檢方調查氣爆元凶 報告最快一周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