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清華的大一新生結束了為期三周的軍訓。9月20日下午,在該校紫荊公寓樓下,水利水電工程系的新生小胡,正在幫舍友晾曬洗凈的軍訓服,“他們準備留作紀念”,但與小胡舍友不同,一套價值百元的軍訓服對很多學生來說都是一次性用品,不少在軍訓完後就扔了。
  一邊晾著衣服,小胡一邊不好意思地說,“我的還擱在柜子里,估計已經臭了”。小胡認為除軍訓時穿著外,這套迷彩服實在很難穿出去,他打算直接扔掉。學校垃圾站的工作人員證實,近日丟棄軍訓服的學生不少,“每天扔在這兒一堆,大部分被收廢品的拿走了”。
  學生小劉回憶稱,大一軍訓後就把滿是汗漬的軍訓服扔進了垃圾桶。“同學也都這麼做,很少有人會留著。”小劉說,因為軍訓服樣式不夠時尚,穿著膠鞋走起路來還會硌腳。
  據瞭解,多數高校要求新生統一購買軍訓服。以清華大學為例,該校每年招收本科生約3500人,每套軍訓服的價格為176元。大一新生參加軍訓,要花超過60萬元置裝。如軍訓後有半數學生將衣服丟棄,浪費數額將達30萬元。
  據《法制晚報》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百元軍訓服大多被丟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