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1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勞委會”職業訓練局今天舉行身障多元就業微電影《相信》北區發表會暨首映會,另於15日將於中區和南區舉辦公室出租行電影發表會。
  台“勞工委員會”為推動視障者多元化就業,2013年度委托臺灣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規劃製作一部視障多元就業微電影《買屋相信》。
  職業訓練局說明,《相信》改編自臺灣首名通過高考的全盲咨商心理師朱芯儀與父親間的感人故事。朱芯儀在17歲失明前曾租辦公室參加臺灣科學展,獲得生物組第一名,也是學校樂隊指揮,並且是舞蹈、游泳、賽跑、跳高及跳遠運動健將。
  她在初三那年,被確診罹患腦瘤,造成左眼僅剩光覺、右眼全盲,右耳失聰、右側肢体無法自主靈活行動。但朱芯儀不僅在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系以第一名成績畢業,碩士畢業論文還獲頒臺灣輔導與咨商學會“優秀博碩士論文獎”。同時,完成兩次環島,更挑戰潛水、高空彈跳、拖曳傘等連一般人都少有勇氣嘗試的活動,甚至成為臺灣視障者情趣用品通過高考取得專業咨商心理師資格的第一人。
  這一切都歸功於朱芯儀有個看似殘忍的父親。在她失明後,父親並未加倍保護,反而要求她學習獨立,甚至在跌倒時也要自己站起來;因為真正最好的對待,是讓她學習獨立及自整合負債我保護的能力。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今天出席首映會時表示,在這部微電影中,可看到視障者從事非按摩工作的可能性;重要的是,透過主角父女間微妙情感,提醒大家對待視障朋友,不只要提供機會與友善環境,更要“相信”他們具有工作能力。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身障微電影在台首映吁相信身障者多元就業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