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昭山站1月3日訊(通訊員 鄭一意)近日,昭山示範區宣傳部邀請王龍林、周磊、何歌勁、周平、張作奇、設計裝潢李思訓等6位文化專家到昭山,探討昭山文化的特性,挖掘昭山人文歷史。
  專家們認為,昭山文化產業發展要打好文化名山這張牌,做好復興湖湘文化、打造湖湘文化重鎮的文章。在討論進入高結婚潮時,80多歲的湘潭地方文史專家周磊老師激動地站起來,強調像昭山這樣在湘江流域有“一山飛峙大江邊”的突出景觀十分難得。根據昭山人文鼎盛,歷史悠久的實際,專家們建議“山水之盛、昭山為最”是昭山獨有的文化特征。
  昭山的文化研究工作要做好從務虛到務實的性質轉變;讓文化為項目建設服房屋出租務,為推進我區產業發展給力;加強與各設計公司積極對接,在各大規劃設計中融入昭山文化精華,要通過創新和多種文化表現形式,探索有昭山特色的文化產業發展之路。
  據悉,相關活動將不定期舉行,課題研究組將在元月份向黨工委、管住商不動產委會提交一份昭山文化研究報告。  (原標題:昭山宣傳部組織召開昭山文化研究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