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6日訊據中評社報道,台“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上午透露,兩、三周之前和馬英九見面,有給馬一些建議,希望“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可以送到“院會”來,就可進行協商。對於他建議馬“有舍才有得”,要舍什麼?才能得什麼?王25日下午低調說,“不知道,運用存乎一心”。
  王金平所說“運用存乎一心”,出處是《宋史.岳飛傳》記載,岳飛對宗澤說:“陣而後戰,兵法之常,運用之妙,存乎一心。”意思指擺好陣勢以後出戰,這是打仗的常規,但運用的巧妙靈活,全在於善於思考。指高超的指揮作戰的藝術。
  “立法院”28日將召開第二次臨時會,下午朝野黨鞭召開協商會議。在陸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可望於年底簽署的壓力下,王金平24日也對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提出建議,朝野的說法讓“自經區”草案在臨時會似乎露出曙光,很有可能在“委員會”審查後送進“院會”。
  林鴻池說,王“院長”24日特別提到自經區草案,希望自經區能夠送出“委員會”,他願意主持朝野協商,希望讓自經區儘快通過。王金平也特別提到,希望朝野黨團加強協商。
  媒體詢問自經區在臨時會審查是很樂觀?林鴻池說,王金平希望加強協商,“我們會努力”,“自經區條例不是一成不變,大家目標一致,對於部分條文意見不一,我們是開放,只要對振興經濟有幫助,並非要完全按照行政院版本通過。”
  林鴻池也提到,這次臨時會沒有列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考量這次臨時會時間很短,並且希望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先審查,希望監督條例覆議案先處理,將草案能夠儘快付委審查。
  媒體詢問,是用“服貿換取自經區”?林鴻池也說,“我們希望加強協商,逐步往前推進,對全民才有交代。”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指出,自經區條例總共有74條條文,他們有自己版本會一條一條好好審,“自經區不會變成很大衝突,因為已經送進‘委員會’審查。”“且過去國民黨要求一條條文只能講3分鐘,現在沒有這個問題,我們會談得很清楚。”
  對於王金平向馬英九建言“要有舍才有得”,柯建銘說,很多事情會堆在“立法院”,是馬英九用個人意志強行壓迫黨團成員,如果馬順應民意,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衝突。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陸韓FTA壓境 台“立院”臨時會自經區案露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eapz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